close

在臨床工作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更不用說揹著一顆大肚子

忙碌的外科每天就是走來走去,所以大家也都說一定很好生

大概到6個月的時候其實醫師說胎頭有比較下來,叫我小心

所以上班能注意就多注意,但沒想到,身體勇健像勇伯的我

也是撐到38週,但話說由於胎頭較下位,也擔心提早生

所以待產包我很早就開始準備了,除了參考網路的資料,

其實雜誌、商家附贈的小冊子也都有,再來只要根據自己

需求和生產醫院做點小調整就好,我分享的是在台大NSD用物。


證件類:

健保卡:辦住院用

媽媽手冊(檢查報告都一起附上去):住院用,並可以知道孕期的各種狀況

夫妻雙方身分證、夫妻雙方身分證影本(台大待產check list):辦住院用

戶口名簿+印章:報戶口用(實際上因為小朋友名字尚未取好,所以打算出月子再報戶口)

月子中心的合約書

P1040500-1.jpg  

衛生用品類

哺乳衣:醫院的check list有,要準備兩件,方便哺乳用,到月子中心就穿月子中心的了

P1040460.JPG  

哺乳內衣:依個人需求,我帶了兩件孕期就有在穿的哺乳內衣(沒鋼圈)+一件輕薄型哺乳內衣

免洗內褲:一包免洗褲(後來到月子中心發現根本沒時間洗內褲,所以請算好住院+月子天數)

產縟墊:流量大+輕薄型+夜用衛生棉,剛生完可用流量大的,之後改用輕薄型較舒服

          等到量跟平常月經差不多就可改用衛生棉了

P1040459.JPG  

溢乳墊:可以備個小份包裝的,剛生完奶量還不會那麼多,通常都是在月子中心奶量追上來才會用到

衛生紙:一包就夠了,但其實醫院地下商場很方便

盥洗用品:百貨公司滿額贈旅行組真方便(含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身體乳)、牙刷牙膏牙線

             平常百貨公司有週年慶的時候常有卡友刷卡滿額贈,這種旅行組很好用,出國也方便  

毛巾類:洗臉毛巾+大浴巾各一條

防水拖鞋:在醫院穿的,也可以帶自己平常穿的拖鞋,我選擇一雙10元的拖鞋,出院就丟掉也不心疼

另在台大醫院生產會給妳一包生產包,內容物主要有產縟墊1包+會陰沖洗器1個+尿布、濕紙巾、嬰兒

沐浴乳試用包,我覺得好貼心阿,難得公立醫院還有提供這種小物

P1040457.JPG  

 

衣物類

產婦個人衣物:至少兩套可以替換,出院當天會穿到,月子中心假使逼不得以要請假外出也會穿到

寶寶出院衣物:寶寶出院要穿的衣服一套(紗布衣)+包巾+帽子+襪子

                   如果覺得在月子中心太無聊也可以多帶一兩套衣服來拍照自娛XD

                   包巾我有另外選擇較輕薄透氣的,畢竟端午節前幾天出生節氣上已經是熱到不行了

                   包巾我選擇Hoppetta的,之後再來寫一篇Hoppetta的分享文好了,因為已經不

                   知道買了多少東西了,都很療癒也很好用

IMG_1842-1.jpg  

束腹帶:紗布+魔鬼黏各一條

P1040461.JPG  

帽子+襪子:防外出吹到風

保養類

保養品:專櫃的小包裝旅行組真方便(化妝水+乳液+精華液+卸妝乳)

          周年慶常會有特惠組和贈送小包裝旅行用組,留起來旅行時就不用帶太多東西

          因為待產包只帶旅行組,要去月子中心我有另外打包平常在家使用的保養品,以應付一個月用量

除紋霜:生完後肚子消風,皮也會鬆,除了產後運動,除紋霜也要擦,畢竟我很難接受女人生完小孩後改

          變很多,連自己的身材也走鐘犧牲那麼大

P1040486.JPG  

3C產品類

手機:必備,最方便滑滑滑的就是手機了,可以發布最新消息

相機:紀錄嬰兒的點點滴滴

充電器

i-pad:無聊可以看影集(但剛生完累到不行,去月子中心又很忙碌,又傷眼睛,所以只有拿來上網查資料用)

攝影機:可有可無,很講究的可以帶,畢竟手機和相機的攝影功能都很方便

其他

護身符:同事和朋友求的生產順利御守和護身符,有帶有心安

文具:記錄各項事情用

羊脂膏:如果乳頭被吸到破皮的話會用到,醫院有賣,真的需跟護理站買,出院一起結帳

P1040488-1.jpg  

可有可無

吸乳器:因為不知道到底奶量會多少,月子中心也可租借的話可以評估過後再購買或者租借

髮帶:我自己帶了三條替換用,畢竟生完小孩整天素顏可以造型用,也可以把頭髮包起來

P1040484.JPG  

以上,打完收工

希望各位即將生產的媽咪們可以在生產前也不用慌慌張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