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72  

當了新手全職媽媽,在培養起小孩的規律作息後

做完了每天基本的家事後,就會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偶爾補眠(自從2個月會翻身後,3個月腿越有力,常常自己腳一蹬,就躺著了

,然後又自己嚇到,就又醒來所以如果夜裡翻身次數越多次媽媽中斷睡眠越多)

從開始坐月子時就在念書,但念的是考試的書

現在喜歡看書,其實是電視節目都很無聊,除了在月子中心買的養小孩指南外

也買了幾本汪培珽的書,甚至是想要購入全系列了

其中一本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看完了實在是很有感

如同書中所講的,念故事書這種看似投資報酬率很低的事

卻是很值得,因為在念故事書給小孩聽的時候,需要大人的愛心與耐心

而小孩可以在聽故事同時感受到父母最大的愛

還記得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大約是上幼稚園前的那段時光,也應該是屬於我最快樂的童年吧

我想那大概就是父母親那時候給我們滿滿的愛,還記得那時候我也很愛看書,一直愛問為什麼

我媽就幫我和哥哥訂了一套小小百科,可以多少滿足我的好奇心

還有李艷秋的十萬個為什麼錄音帶(這樣有暴露年齡嗎?)

所以長大後我印象最好最甜美的大概就那個時期,再來的童年印象雖然還是有,但卻是不快樂

也不會想去回憶的,所以看完了''餵故事書長大的小孩''這本書時

作者寫到關於童年最有印象的事莫過於大人念故事書給他聽

我有深深的感觸,因為那代表著大人給小孩滿滿的愛

對我而言,雖然我媽小時候沒念書給我聽,但也陪伴我在身邊,我現在才懂那就是對我滿滿的愛

於是現在生小孩了,覺得給小孩最好的東西當然就是滿滿的愛囉,所以我也開始念故事書給小孩聽

也算是滿足媽媽小時候的缺憾吧!!那到底念故事書給小孩聽他聽得懂嗎?目前我也不知道

但跟小孩玩,玩具很快就玩膩了,念故事書我也覺得很有趣,媽媽也練習當個說書人

這樣陪伴的時間都過超快,小孩就又到了睡覺時間,媽媽就又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現在政府也都在推廣從小閱讀,所以只要新生兒出生去戶政事務所登記時(新北市),就會送上一袋閱讀袋

裡頭會有兩本故事書,和一套新手父母的指南和DVD

P1040453.JPG    

接下來看我替熊寶買了些甚麼書吧


 

布書

布書非常適合小小孩,小小孩到了口慾期的時候都會把東西往嘴裡塞

布書就非常適合,畢竟髒了再洗乾淨就好了

布書的使用期限較短,所以也只有購入三本,我覺得這樣就很夠孩子啃了XD

分別是風車出版社的生日快樂波波熊、左下角美國的kids preferd、及英國的jelly cat

P1040540.JPG    

 

風車出版社的生日快樂波波熊,外頭的熊娃娃可以拿下來說故事演給小孩看

P1040546.JPG    

 

P1040547.JPG    

P1040548.JPG    

當媽之後都很會掰故事,尤其像這種沒甚麼文字的書,最需要父母的想像力了

圖片中的蘋果和蘿蔔都是可以拆下來的,也可以順便教小朋友數字概念

但可能到小童在大一點,目前對6個月以下的嬰兒我都自導自演說故事

 

再來是美國 Kids Preferred 寶寶多功能布書-一起玩吧,我覺得很多功能:

有一條吊繩,可以方便別在床邊或嬰兒推車上

第一頁的書邊還做成固齒器,方便小孩啃書

嬰兒的臉翻開來就是鏡子,可以跟小孩說,有一個可愛的小孩是誰呀?然後就把鏡子給嬰兒看

後面那句話家長要怎麼說都可以拉....

P1040542.JPG    

左邊的小鴨壓下去會有啾啾的聲音,右邊的小熊身體可以給小童觸摸不同的材質

其實每一頁的圖案材質都不同,也是可以給小童觸摸

有幾頁有小童愛的響紙設計

P1040543.JPG    

最後面一頁我就沒拍了,他是黑白色系的,很適合3個月前的小小孩喔!

 

jelly cat的尾巴系列很紅,有各式各樣不同版的尾巴,我買的是農場系列的

P1040544.JPG    

每一頁翻開都會有不同的動物,然後尾巴的材質也都不同,第一頁還有個特別的聲音

就牛的叫聲,然後每一頁都是響紙設計,小童很愛的,我的天兒阿~~口腔期就是開始會把東西都塞到嘴巴了

請問貓尾巴甚麼味道?

IMG_2766  

另書邊有魔鬼氈設計,也是適合掛在推車或者嬰兒床邊給小孩把玩喔

P1040545.JPG    

IMG_2739  

要比較注意的是jelly cat的布書是不能下水的,可能有些是有特殊機關是不能碰水

結果我太興奮就把買來的布書全部下水,幸好牛叫聲的機關沒壞掉

然後泡在水裡不小心碰到的時候有聽到牛叫聲泡在水裡的慘叫,撈起來才知道原來有牛叫聲的機關

 

如果真的一定要買一本我很推Kids preferred那本,該有的功能都有(黑白、觸覺、聲音、固齒器)


硬頁書

Eric carle系列

  P1040550.JPG      

  P1040551.JPG  

這本是很熱門的好餓的毛毛蟲系列,在寶寶的第一份書單也有這本

整本都是硬頁的設計,很適合1歲之後的小小孩自己練習翻書

當然這類書的設計書邊也都會做成圓弧狀,較不會傷到小童的小小手

瞧小熊寶看的多認真

IMG_2522.JPG     

 

five bestselling books

P1040549.JPG    

我購入的是最暢銷的5本一套系列

一套5本有個小提盒可以收納起來,還贈送了貼紙一張

這系列只有書封面是硬殼,內頁則是一般軟紙材質

這系列的書現在我也會拿來念給小孩聽,但等到小孩到了會撕書的年紀我應該會先收起來

全部讀完之後我知道為何小小孩都愛這類的書了

因為色彩鮮艷,會吸引小孩的注意力,然後內容也是得媽媽的意阿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左下角那本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too?

這本書每一頁都會有不同動物,所以上頭的疑問句中的主詞就會換成各種動物

而答案就是yes, a kangaroo has a mother.Just like me and you.

答案的主詞也會換成各種動物,最後一頁結束的問句是

And do animal mothers love their babie?

答句

Yes!Yes! of course they do.......說到這句時我都會用超誇張的語氣,順便搔小孩癢

我兒子都笑的超開心的

 

compbell出版社peekapoo系列

有農場系列和公園,書背寫著適合3個月以上的小朋友

 P1040565.JPG    

翻開內容就像下面,

P1040566.JPG    

左邊的問句問完後,右邊是動物或昆從的聲音,然後等小童大一點就可以參與猜猜看

P1040567.JPG    

最後一頁有鏡子設計,可以給寶寶看看自己 

P1040569.JPG    

P1040570.JPG    

媽媽模仿動物昆蟲聲音很入戲XD,現在引導兒子玩peekapoo他也會很開心

 

 

SCHOLASTIC出版社的I love you through and through

這個插畫家的作品也是很經典,我購入的是禮物書,藉由書附贈的小熊玩偶一起說故事

P1040561.JPG    

小熊玩偶是毛巾布材質,很舒服

P1040562.JPG    

 內容大概就是說愛寶寶的從頭到腳、情緒...不管怎麼樣都愛,就是在傳達母愛的一本書

 

good night my baby

這本書看完了繪出英文力的介紹之後我也想要全部收藏呢

P1040563.JPG  

 P1040564.JPG    

內容好溫馨啊!

P1040571.JPG  

每頁會有對應的動物小寶貝,把他放到動物媽媽的懷裡  

P1040572.JPG     

 最後一頁當然就是媽媽的懷裡囉

目前小嬰兒不適合,但等之後就可以囉

 

這是截至目前為止買的書,另外還有音樂書和洗澡書是友人贈送,等之後再來介紹

題外話,最近接到之前在月子中心的上課留資料廠商要推銷嬰兒書的電話,也實際看了產品

但其實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尤其要叫妳買一整套,整套買起來還要好幾萬,尤其我又知道我的個性

從小我都叫我媽買整套的書,結果最後還是放在那原封不動,所以現在不喜歡套書

因為套書可能有自己不喜歡的部分,媽媽都不喜歡了,要怎麼開心的唸書給孩子聽呢

那如果其實孩子喜歡呢?先不管孩子喜不喜歡,念書這件事是互動,所以我覺得買書要自己先喜歡

再來孩子不喜歡的話也會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讓孩子慢慢接受的,雖然替孩子選書也是需要花心思

但這也是給媽媽育兒課題嘛!

好啦! 接下來書哪裡買?

 

Kids Preferred 寶寶多功能布書-一起玩吧:24hr PC home

jelly cat:24hr PC home

生日快樂波波熊:風車童書

好餓的毛毛蟲:博客來網站

the world of Eric carle:博客來網站

pee-ka-poo:繪出英文力的九月購書清單

good night my baby:繪出英文力的九月購書清單

I love you through and through:繪出英文力九月購書清單

 

最後三本書由於是在繪出英文力每月購書清單中購買,每月的建議購書清單都不一樣

如果真的很喜歡可以到其他網站找看看

大家可以Facebook搜尋繪出英文力加入粉絲團 發漏最新消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們每個月的選書

再依照她們的介紹來選擇適合小孩的書

之後會不定時更新小熊的書單,畢竟愛買書無罪吧!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培養小孩成為愛看書的小孩

 

 

 

 

 

 

 

 

 

 

 

 

 

 

 

arrow
arrow

    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