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夏天竟然從6月份就開始熱了,氣象報導也一直指出今年的溫度一直在創新高

家中的冷氣也提早上工,不過擔心收到電費單時會吐血

所以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可以免費吹冷氣又可以遛小孩的好去處

某天在路上遇到隔壁鄰居說圖書館裡有溜滑梯(真假????????)

前一天下午去公園也聽到其他媽媽介紹另外的媽媽說可以帶小孩去圖書館玩(耳朵張超大認真偷聽)

於是,我就先上網過功課確認是否有此事,還是以訛傳訛...

沒想到真的有,於是隔天就立即出車(嬰兒車)帶兒子去

到了現場之後除了有免費冷氣(很重要),還有適合100cm以下的大肌肉活動區

另外還有閱讀起步走的親子共讀區

最重要的一點是,有免費玩具提供租借現場玩(超重要),簡直可以媲美陽春型的親子餐廳了

但要注意的是館內禁止飲食,各大圖書館都是喔!小朋友要喝水就到外面去喝就可以了

 

後來因為天天去圖書館,跟館員比較熟了,新北市共有13個圖書室提供有兒童圖書室喔!

也就是提供了有免費玩具租借服務和親子閱讀區,住在新北市的捧油們可以去關心一下住家附近的圖書館有沒有

 

IMG_5204.JPG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大肌肉運動區,地板的黃線區是玩玩具區,玩玩具時間到了館員會一一鋪上大地墊

一個人一塊區域玩,另外還有閱讀起步走親子共讀區和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的圖書區

IMG_5132.JPG  

除了有搖搖馬還有RODY跳跳馬,和大西瓜還有旋轉車

其實這個大肌肉運動區面的很多器材都是在刺激兒童的前庭覺,小孩特別需要呢!

 

IMG_5133.JPG  

重點是這個溜滑梯啦!已經學會走路的兒子最近都很愛溜滑梯,這種尺寸的溜滑梯隊他來說剛剛好

而且溜下來還有地墊可已做緩衝,跟戶外巨大的溜滑梯比起來更適合2Y以下的小孩

我覺得比旋轉溜滑梯還要古溜耶!旋轉溜滑梯都會卡住

 

再來玩具租借的部分,可以說真的超多玩具的,有租借手冊提供翻閱填寫要租借的玩具編號

玩具還分類成適合

1.嬰兒的大肌肉玩具,有遊戲地墊、敲敲樂、滾球....因為我兒子已經不太適合,就比較少借了

2.古玩類:古早味道的玩具,像是木製的跳棋、彈彈珠、ㄤ仔漂....

3.益智類:UNO牌、桌遊、地產大亨、大富翁、拼圖類

4.扮演社交類:各類的扮家家酒、玩具車、軌道車、洋娃娃

 

一張兒童借書證一次只能租借1小時的玩具,一次可以選兩種玩具,一種玩完還了才能在借下一種

限額20名,如果是常來的小朋友有些會互相交朋友,2個人就可以借四種玩具玩2小時,真聰明

玩具的部分真的很多,有些還都是大品牌,像是LEGO、B.Toys、費雪、tomica、WOW、Hape...

 

最讓我驚訝的是有新玩具WOW toys,前一陣子部落客開團秒殺的項目這裡很多都玩得到

還沒開團前我只先買了一輛警車,買的時候大概是1Y,兒子興趣缺缺,沒想到1Y2M後

竟然愛上玩車了,可以一個人安靜的嚕車車玩了快1小時,所以帶去兒童圖書室也幫他借來玩

假使真的很愛玩到愛不釋手再來下手購入也不遲

IMG_5137.JPG  

WOW toys的怪手和砂石車

IMG_5212.JPG  

紅色救援系列

IMG_5254.JPG  

城市系列的山貓、碾路機

IMG_5411.JPG  

都嚕出界了

IMG_5413.JPG  

真的愛不釋手

IMG_5280.JPG  

B.toys玩具

IMG_5281.JPG  

像這種比較大型的玩具我覺得如果買回家不常玩就會很佔空間,幸好可以試玩,兒子只對滾球有興趣

但好像只能玩個10幾分鐘....,對我來說可以玩個半小時~1小時的玩具我覺得才有買回家的價值拉

IMG_5194.JPG  

這種益智類的,可以訓練小手的肌肉,但.........小孩對這種玩具真的不太感興趣

 

這個暑假,除了小孩如果回籠覺太晚起床,要出門的時候太陽都已經很大的狀況下或要上游泳課外

我白天幾乎都會帶孩子來這裡消耗個1小時,然後再回家準備小孩子的午飯

 

說真的新北市有這種免費的育兒資源真的很棒,重點是要避開尖峰時刻

不然整個兒童圖書室就會充斥著比較大的小孩的汗味和大人的汗味混雜在一起,空氣品質非常的不好

另外由於沒有規定大人要穿襪子,多少還是覺得空氣不是非常乾淨

然後如果大肌肉的運動區可以每天用吸塵器清潔的話該有多好,因為我都看到地墊的縫縫有一些灰塵和頭髮

也不知道是多久沒清潔了,每次看到清潔人員大概也只有收收館員工作櫃台內的垃圾和明顯的垃圾掃起來

 

除了空氣和清潔的缺點,我覺得館員也都非常的親切,讓我還是會常帶小孩來報到滴!

 

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按個推,或到粉絲團按讚有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