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16.JPG  

首圖這東西讓我真的是相見恨晚,而且它在外國蠻流行的

發現有這個東西的時候我兒子大概是1歲1個月了,其實已經算是很會使用吸管杯了,所以這種吸吮包難不了它

為何會說是相見恨晚呢?還記得以前我帶兒子外出,不管是簡單1餐或者會過夜要準備N餐的食物泥

都要攜帶超多的給西,除了食物泥本身之外,還要帶碗、湯匙、圍兜、悶燒罐...

IMG_3564.JPG  

現在回頭再去看自己出門為何東西要帶這麼多,要這樣累死自己

我覺得當媽後特愛買小孩的東西,所以很愛逛別人的部落格,分享好物,然後失心瘋(遮眼)

但是我還是會評估一下自己的狀況啦!絕對不是瞎買,而是買真正有用且好用的

其實一開始有發現另一個類似的產品是澳洲品牌也有出這個產品喔!

但是看網路評價說接口的地方接上湯匙擠壓食物泥會容易爆出,湯匙噴出,所以我就不考慮了。

而這個Fill in squeeze的產品台灣代理商也才剛引進沒多久,目前還沒有看過負評

  

這個產品就是一個自製能量飲的概念,只是內容物變成媽媽的愛心食物泥,而且無添加防腐劑喔!

能量飲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肚子餓的時候來上一包,迅速補充能量,多年前的日本能量飲還主打早餐來不及

馬上來上一包,不過缺點是價錢,嘖...不便宜,更何況是強調給baby吃的,其實台灣這種baby吃的pouch

好像不太流行,因為台灣都習慣為小孩吃粥,國外的小孩就是各類的食物泥

但我認為這樣的pouch還是繼續存在沒有消失的重點就在於"方便"

如果外出旅行帶個幾包的份量就不用在旅行前大費周章在計算總共要做幾餐飯菜

由於是隨手包,所以吃完就丟,也可以讓媽媽可以快樂一點嘛,不用旅行開始前就要煮一大堆,結束後還要

洗一大堆東西,但引進台灣的baby food pouch似乎好像很少看到鹹食,我在city super都只看到甜的

而且$79/包

IMG_5225.JPG  

讓我會想要購入這個產品的另一個最大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媽媽懶XD(遮眼)

前提是這樣子的,每天的下午偶而會幫兒子弄水果泥優格,但是由於才1Y2M兒子還不會使用湯匙自行進食

只好經由媽媽代勞,但吃完就還要洗碗、收拾...,一天已經重複這樣事情三餐了

難道下午茶也要這樣累死自己嗎??????????

因為媽媽也會跟著一起下午茶,所以完全沒辦法兩個人同時吃,一定要我先餵完,然後我在吃東西的時候

在旁邊的兒子又會一直指著我的食物,一直喊'啊',簡直干擾我,為了兩個人可以同時吃下午茶,就購入了

 

廢話不多說(明明已經廢話快連篇了),介紹產品

IMG_5218.JPG  

  

產品

單買一組的話會有一個調理杯、擠壓調理棒(粉紅色矽膠墊是要套上擠壓棒的

未套上粉紅矽膠的話則為壓泥棒功能)、5個奇趣袋(可重複使用)、英文說明書(看圖就會懂,不用擔心英文不好)

IMG_5220.JPG  

 調理器的容量為500ml

 IMG_5221.JPG  

奇趣袋的容量為125ml,還可以用筆註明製造日期和內容物

IMG_5219.JPG  

操作方法 

擠壓器的主體上也有圖案示意

1.把黃色塞子塞緊擠壓孔

2a.倒入食材

2b.攪拌棒打勻

2c.擠壓棒放入

3.黃色塞子打開接上奇趣袋接口

4.擠入食物泥

5.完成

2a和2b步驟我習慣在另外的容器使用,就是攪拌棒原本附的杯子裡打勻再放入擠壓容器裡,看個人習慣

按照上面步驟的話可以少洗一個容器,另外官方的介紹影片也有如果食物的軟硬可以直接放入調理器不需攪拌棒

也可以不套上粉紅矽膠墊,先擠成泥,然後在套上矽膠墊後擠壓到奇趣袋裡

IMG_5217.JPG  

安全材質

不管是容器本身還是奇趣袋,全都是made in UK喔!

重點來了,要給小孩子的東西都會強調無毒,所以它的材質全部都是100%BPA free(不含雙酚A)

調理杯和壓力擠壓器的耐熱度110度,桃紅矽膠墊則為200度

 

接下來實際示範一下怎麼使用,我最常做的就是酪梨香蕉優格或酪梨香蕉奶及莓果穀麥泥

IMG_5255.JPG  

打好的莓果穀麥泥倒進調理器裡,黃色塞子記得塞上,不然果泥就會流出來了

IMG_5256.JPG  

接著把擠壓器放入調理器裡,可以先採用斜角的角度先放入,調正後慢慢的往下擠到食物泥的高度

,空氣會從矽膠的細縫被擠出來,不用擔心黃色塞子會被噴開,然後打開塞子再接上奇趣袋

 IMG_5292.JPG  

斜角放入,再慢慢調正

 

因為一次都做好幾袋,我的經驗是將調理器瓶身往塞子的另一側傾斜食物泥就不會流出來了,

不然就是要手腳很快的馬上接上袋子

IMG_5293.JPG  

這樣食物泥就不會從洞口流出,另一手拿下一個奇趣袋套上,即時的食物泥就完成了

IMG_5475  

IG上發現的,一字排開真壯觀,我想知道動物的袋子在哪買的? 

方便清潔

 清潔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調理器本身馬上使用完馬上清潔非常好洗

IMG_5222.JPG  

我都先用海綿菜瓜布的海棉那面先刷洗,然後再加入到滿水讓水漏掉,重複到乾淨為止

奇趣袋的部分,我會先將袋子加點洗碗精,然後加入水後(6、7分滿)蓋起蓋子搖一搖

將水倒掉,重複清洗到沒有泡泡為止,再加入熱水一樣搖一搖然後晾乾或者烘乾

我會放到奶瓶消毒鍋裡烘乾,由於家裡沒有烘碗機這種東西,所以我都利用奶瓶消毒鍋的烘乾功能拉

目前為止還沒有做過鹹食類的食物,但其實酪梨也算是植物性的脂質,如果要清潔食物泥含有油脂

的話,我就會直接在水龍頭下以熱水清洗,一樣是加入洗碗精,蓋上蓋子搖一搖

多清潔幾次,就很乾淨了。

補充一下:

奇趣袋的材質其中有一項是BOPA薄膜(bixaxially Oriented Polyamide)

BOPA薄膜被廣泛的應用在於食品包裝上,原因在於酸、鹼、油脂和常見的有機溶劑具有比較佳的抵抗性,

具有低溫冷凍,耐高溫蒸煮的優點,所以除了裝在奇趣袋的食物泥可以直接使用再微波爐加熱,清潔也可

以熱水燙過是沒問題的

IMG_5224.JPG  

 我會放在Boon小草上晾乾

IMG_3388.JPG  

或者也可以放奶瓶消毒鍋用單純烘乾的模式

 

 最後幫大家整理一下非買不可的理由

 1.餵食寶寶乾淨不麻煩

 2.外出攜帶方便,不占空間(大推,兒子上完游泳課迅速補充一包)

 3.材質安全,可微波、冷藏、冷凍

 4.訓練寶寶的吸吮能力

 5.訓練寶寶的手、眼、口協調

 6.100%手工自製安全食材

 7.省錢

 8.可重複使用

 9.包裝袋透明,可以知道吃多少,清潔是否乾淨

 

還有還有,有幾點是我使用下來要注意的

1.奇趣袋的蓋子小小一個,很容易不見也很容易被小孩子塞到嘴巴,所以要非常小心

2.加熱方式:由於材質是BPA free,所以不只可以微波加熱、也可以隔水加熱、或者是電鍋

                只是電鍋要把食物泥擠出來放到容器加熱(電鍋在蒸煮的溫度可是超過110度的喔)

3.奇趣袋的更換時機:覺得該換就要換了,例如食物染色嚴重或者破損嚴重....

4.保存方式:我採用跟冰磚一樣的保存方式,冷凍可達7天,冷藏1~2天,外出攜帶保冷袋和保冰劑

5.哪裡買的到?我是上Mammy buy買的,是由Yappie baby代理,之前買的咬咬兜也是它們代理的

                    附上連結,點我

6.國外官網:http://fillnsqueeze.co.uk/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illnSqueeze/timeline

 

 

碎碎念:我覺得pouch比較適合較糊狀的泥,所以10倍粥太水了,應該還不太適合,當初有買Boon的餵食器

          覺得超好用的,但是就還要把食物裝進去

          沒想到它們還新設計了湯匙可以直接接上pouch!超方便的

          官網有示範影片

113  

英國官網上的介紹圖片,只要加上湯匙就立刻變身跟boon餵食器一樣

111  

竟然還可以適用在各品牌的pouch,太強...,我只注意到那個熊貓的pouch 

英國的官方網站上面還有菜單參考喔!英文不錯的人可以參考參考歪國人都吃甚麼?  

另外我也在IG上發現外國人分享的一些菜單,截圖給大家參考

IMG_5477 (1).PNG  

水果從左算起第三個不知道是甚麼耶?

IMG_5478 (1).PNG  

香蕉草莓果泥!右上圖就是直接把攪拌棒放到容器裡打成泥喔!

IMG_5476  

哈密瓜蘋果奇異果優格!好漂亮的擺盤    

 

目前開發的菜單就只有1.酪梨香蕉奶和優格、排便順暢奇異果泥、繽紛莓果優格,做兒子的點心

以後我還要來繼續開發新菜單,例如:果汁果凍打成細碎狀,不會吸入就噎到嗆到的程度

          跟市面上賣的果汁果凍,果汁比例只有10%比起來健康多了

 

IMG_5278.JPG   

兒子第一次用就會用囉!

以上就是我試用的心得,大家一起跟外國人一樣當個優雅的媽媽吧

出門不用再大包小包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按個推,或到粉絲團按個讚會有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