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00.JPG  

IMG_4099.JPG  

↑ 練習用小小的手指慢慢的把食物拿起來,然後精準的放到嘴巴裡

在我們眼中覺得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對於嬰兒來說卻是一像從來都不會的事,需要慢慢

學習,慢慢的進化....哈哈離題了,我是想講吃個餅乾也是需要學習和練習的

順便介紹一下小熊兒和老木一起吃過的寶寶餅乾啦!

 

相信一定有一些爸媽不喜歡給寶寶從小養成吃零食的習慣(我是其中之一拉)

畢竟那不是正餐,也不是主要的營養來源

但是寶寶餅乾這種東西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性阿~~

因為,當寶寶外出時,肚子餓時卻還沒有辦法馬上用餐

可以先當充飢食物,以防小孩哭鬧

另外就是當媽媽在吃飯的時候可以稍微安靜一點,有東西塞住嘴巴

媽媽耳根可以清淨些吃飯,所以寶寶餅乾的發明還是有存在的意義

雖然我覺得自己做比較安心,但是就是比較"搞剛"

我把那些時間拿去做別的事情比較實在(歐~其實是因為我家小熊

正值像水蛭一樣的黏黏黏人期阿,一離開他的視線就馬上要假哭

,內心真想飛踢)

所以從5個月開始我就開始搜尋哪些寶寶餅乾可以來安靜一下嬰兒的嘴巴

一來除了可以訓練嬰兒的手部精細動作(拿餅乾放到嘴巴)

也可以安靜一陣子

以下是小熊嘗試過的寶寶餅乾,當然老木也都試吃過

稻鴨米餅

IMG_4127.JPG  

有關於鈉含量在外包裝上面有,基本上一次只吃一片鈉含量都不會超過

<衍伸閱讀:7-8個月乖乖吃飯媽媽好有成就感,文章裡頭有寫到嬰兒一天的鈉的攝取量喔>

一大包有20小包,100元,不貴又可以吃很久,農曆過年年初媽媽有再回購屯糧XD

 

和光堂系列

日本的寶寶餅乾都會在外包裝盒子上面註明是幾個月月齡可以吃的喔!讓大人比較好下手

選購適合自己寶寶月齡的餅乾

1牛奶威化餅

IMG_4120.JPG  

IMG_4121.JPG  

一份的鈉含量才7毫克而已,整盒吃完也不用擔心鈉超過一天的攝取量

(媽媽比較心痛而已,一盒也要將近100元耶,我是在家附近的藥局買的,兩盒有特價)

2.乳酪芽餅

IMG_4122.JPG  

IMG_4123.JPG  

 我以為口感會類似牛奶棒那種硬硬的,適合放在嘴把裡啃很久,沒想到非常容易掉屑

扣分,一小包裡面有三根,一盒有7包,一小包的鈉含量就是19毫克

因為媽媽不喜歡容易掉屑的餅乾,所以就不再回購了

3.雞蛋球牙餅

IMG_4124.JPG

IMG_4125.JPG  

我大推這雞蛋球芽餅,因為小小一顆,很適合嬰兒練習手指的精細動作,一口一個剛剛好

,初期手部動作不精細的嬰兒光是吃10顆的小饅頭就可以耗費上10分鐘以上,

最重要的是,包裝帶有密封條,沒吃完就直接密封起來,不用擔心受潮軟掉(固der~)

一盒裡面有兩包,一包的鈉含量總共也才5毫克

 

貝親米餅

IMG_4126.JPG  

沒甚麼味道,忘記一包的鈉含量是多少,6個月以上就可以吃了,純粹是因為6個月

後喝母奶的寶寶鐵和鈣的大大的不足,所以除了副食品補充,連餅乾也買可以補鐵和鈣的

 

貝康有機泡芙

IMG_4117.JPG  

IMG_4118.JPG  

美國製的有機泡芙,有好幾種口味一大罐將近200元,我趁藥局折扣買的

我很愛(因為小小一個又是訓練嬰兒手指精細動作,超花時間的零食),份量超多

也沒甚麼味道,掉到地上螞蟻也不吃(是因為太難吃嗎?XD)

缺點是蓋子蓋起來也不會密封,只能放在冰箱減少受潮

 

有機莓果米香

IMG_3554.JPG  

這是在city super逛超市無意間看到的,就很像台灣的蹦米香

有機莓果汁口味,包裝袋上面有寫說是適合第二階段副食品7個月以上的寶寶練習手拿

鈉含量忘記了,吃起來也是沒甚麼味道,不容易掉屑,適合嬰兒啃食很久

一包要180(貴鬆鬆~)

 

以上的寶寶餅乾我會再回購的應該就稻鴨米餅和貝康的有機泡芙

稻鴨米餅適合外出攜帶,有機泡芙適合在家吃,或者要裝在零食碗(杯)裡攜帶外出

基本上我給餅乾原則是非不得已(例如外出不方面,帶幾包餅乾備著,在小孩還沒有

自己吃東西吃的很好的時候,我覺得雖然給水果很健康,但是會吃得滿身都是,要

換衣服超麻煩的,所以外出傾向帶幾包餅乾或果乾備著,但水果中的香蕉例外啦!

便利商店就有在賣,還不會噴汁)

因為我認為寶寶最重要的還是把主餐吃飽,而不是主餐沒吃飽卻一直在吃零食

現在小熊兒快11個月,每天就是早上喝奶+麵包或饅頭或水果,中餐和晚餐副食品

睡前奶,偶而外出吃個餅乾點心,餐和餐之間幾乎沒甚麼餅乾點心

所以每一次的正餐幾乎都可以吃光光,除了偶爾幾次活動量比較少,吃的比較少

 

以上就是小熊兒和老木吃過的寶寶餅乾分享,重點在於讓嬰兒嘴巴有事做,不在於餅乾好不好吃拉

 

喜歡的話可以到粉絲團按讚,會有最新動態喔!

 
 

 

 

 

 

arrow
arrow

    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